Lonelyeyes

13 珠世

奈奈抵达了东京,在富冈义勇和炭治郎之前。

奈奈想着先去看看母亲,毕竟已经很久没有相见了,甚是想念。她走到了母亲工作的大家庭附近,却感受到了属于鬼的阴暗气息。这个气息她曾经在紫藤花纹之家感受过,那种隐隐约约,不让人注意但又危险感十足的气息。

大脑在叫嚣着快走,奈奈强忍着不适,向门口的小厮说了一句让他帮忙给母亲带个话,让她出门一起吃一顿午饭。

女主人真的很好,她放任母亲和奈奈母女团圆。奈奈在和母亲吃饭时向母亲提起换一份工作的话题,被母亲拒绝了。

“夫人对我们有恩,我怎能说换一份工作就换呢?”

是啊,母亲很注重别人的恩情,想要说服她换工作真的异想天开,除非她相信世界上有鬼的存在。

不,就算她相信了,她也会拉上女主人和她的女儿逃跑,然后打草惊蛇,反而更不安全。

既然如此,还是告诉母亲天黑后尽量不要出门吧。

“你放心,我年纪也大了,眼神不好使了,夫人也不同意让我夜晚出门做事了。”

一个大家族里不缺人,却不能缺了被主人信任的下人,母亲很快就被人送回去了。

奈奈走在街道上,突然发现了富冈义勇的身影。

!!!

奈奈立刻躲到一边,庆幸自己换了一身衣服,没有穿鬼杀队制服。

这就是柱的行动力吗。她无奈叹气,然后放缓呼吸,跟着富冈义勇,看他选择了哪个旅馆。奈奈选择了富冈义勇旅馆的对面旅馆作为休息点。

过了一天后,夜晚,奈奈在旅馆二楼注意到炭治郎了,少年穿着鬼杀队的队服,背着大大的箱子,十分显眼。

同样,富冈义勇也注意到了,他在炭治郎旁边不远处跟着。

奈奈的视线紧紧跟着炭治郎,她不想错过一丝一毫的线索。当然,这次如果能不发动能力是最好的了,可这也只是期待而已。毕竟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可是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鬼舞辻无惨。

突然,奈奈发现炭治郎停下了脚步,神情是不可置信。

——不可置信什么呢?

奈奈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鬼舞辻无惨抱着一个小女孩,身边是一位气质优美的夫人——鬼舞辻无惨,一个创造了千千万万只鬼的畜牲,竟然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在他破坏了不知道多少个家庭、让不知道多少人的心支离破碎后,他竟然有脸活的幸福美满?

无尽的愤怒,痛苦,不甘。复杂的情绪冲刷着奈奈的心,攻击着大脑,让她阵阵眩晕。

然而她最不可置信的是,旁边服侍的人,竟然是她的母亲。

母亲的身边是鬼舞辻无惨,没有比这更让人绝望的事了。

“鬼舞辻无惨——!!!”

少年愤怒悲伤而绝望的声音让奈奈片刻清醒,她看见富冈义勇瞬间捂住了他的嘴,而后往鬼舞辻无惨反方向快速离去。

然而鬼舞辻无惨还是听见了少年的声音,他回过头来,血色的眸子盯着少年的耳饰。

鬼舞辻无惨身边的夫人询问怎么回事,他只是面无表情,回头却成了如沐春风的温柔笑容:

“谁知道呢,或许是认错人了吧。”

如此的轻描淡写,如此的不以为意。

奈奈深呼吸,最终还是忍不住从二楼跳下,想要跟过去,却被一阵幻觉迷惑。

敌袭?不,不对。这个幻境没有恶意,没有向她主动攻击,更像是为了拉开她和鬼舞辻无惨的距离而发动的。

“这位小姐,我没有恶意。如果你愿意相信我,请跟我来。”

奈奈看清楚了来者:那是一位美丽的,鬼夫人。

这位鬼夫人同样把炭治郎和富冈义勇带入了幻境,使用血鬼术将两人迷晕,毕竟富冈义勇是柱,这位鬼夫人需要自保。

“愈史郎,麻烦你背起这位大人了。”

“好的!”奈奈才发现这里还有一只蓝色头发的鬼少年。

奈奈自动背起了炭治郎,至于他的箱子则是那位鬼夫人拿着。

一行人来到了一处十分隐秘的地方。

“请坐。愈史郎,请给客人添茶。”

奈奈警惕地坐下,双眼一动不动看着鬼夫人的动作。

“请你不必拘谨,剑士小姐。我邀请你们过来,是希望能够与你们达成合作。”

“我要如何相信你?如果没有能够说服我的理由,我不会与你达成合作。”

不过奈奈倒是放松了些许,因为这个鬼的眼神是悲痛的,似乎可以相信。

“我曾经,是一位母亲。”

珠世将自己的遭遇说出口,时至今日提起往事,她还会不由自主地颤抖。

“……鬼舞辻无惨,都是因为他,我亲自杀死了我的丈夫和我可爱的女儿,我这一生永远都会致力于杀死他……!”

“珠世小姐!”愈史郎在一旁担忧地叫她。

“我深知自己罪孽深重,但愈史郎是无辜的。他会变成鬼是因为他那时身患绝症,我用我的血将他变成了鬼以延长寿命,他什么罪恶都没有做过!如果剑士小姐听完我的理由后仍然不相信我,还请你起码放过愈史郎。”

说完,珠世缓缓鞠躬。

“珠世小姐!我怎么可能会让他们伤害你!再说了您身上没有什么罪孽!”

……沉默。

奈奈陷入了沉默,情感告诉她,珠世可以相信,而且如果合作,珠世百年来的医学知识一定能够和忍一起创造出什么。但是理智同样告诉她,对方是鬼,就算她想要合作,不代表鬼杀队所有人都想合作,都愿意信任珠世。

她自己一人代表不了鬼杀队全员。

正在奈奈踌躇莫展的时候,炭治郎突然说话了。

“我相信珠世小姐说的话!她没有说谎!”

!?他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我从珠世小姐开始说话的时候就醒过来了,很抱歉偷听了你们的对话!真是万分抱歉!但是珠世小姐说的都是真的,我能闻见她身上痛苦的味道!”

“你小子说什么呢!什么珠世小姐身上的味道!”

“啊啊啊抱歉!但是我想表达的就是珠世小姐值得信任!顺带一提请问珠世小姐可以帮我和我妹妹,让她重新恢复成人类吗?”

?他妹妹?

“唔~唔!”一个小孩子模样的鬼从炭治郎随身携带的箱子里爬出来。

这就是他妹妹啊,真可爱。不过为何变成了鬼?奈奈警惕着,被也不知道何时醒来的富冈义勇摁住了肩膀。

“灶门祢豆子不会吃人,不必攻击。”

“富冈先生?!”

“你又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啊!”愈史郎发飙了。

“一早就醒了,你们太弱没有察觉到而已。”

富冈义勇面无表情,酷酷地说出这句话。

“……忒咩。”

“愈史郎!不可以无礼!”

“好的,珠世小姐。”

众目睽睽之下,炭治郎说出了自己的遭遇。

“……我愿意帮你,只是我有一个要求。我希望你能给我提供更高等级的鬼血,越是接近,就越能准确作用。如果是十二鬼月的血就更好了,这样说不定我能研制出让你妹妹恢复的药剂来。”








突然诈尸()

因为没有风哥剧情,就不打他tag了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