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eyes

16 母亲虹野

“说起来,灶门炭治郎那小子背的什么?”

不死川实弥询问奈奈,奈奈看天看地,就是不回答。

“……是他妹妹。”

哦,妹妹啊……

“他妹妹是变成鬼但是不会杀人吃人的会帮助我们杀鬼的祢豆子。”

奈奈飞快的念叨完了整句,然后抬眼看不死川的表情。

“……哈?”

又是鬼?

不死川的表情是狰狞的,是暴怒而欲起的。

最后因为奈奈的信任,他也选择像相信珠世那样勉强相信祢豆子。只是毕竟祢豆子不是珠世那样活了几百年的有理智的鬼,他不放心。

于是在炭治郎的屋内,不死川只用刀划伤了自己的胳膊来引诱祢豆子。不死川的血液有多特殊奈奈最是清楚,这就像在一个饿了很多天的人面前摆上了一盘他祢豆子也很争气,拒绝了不死川血液的诱惑,不死川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一行人又在东京等待了一天,拿到了珠世给他们的五十瓶药剂后回去了本部。

但是奈奈一直担心自己的母亲,什么办法都不太好,思来想去唯一说得过去的也就是自己装病了。在争得主公同意后,奈奈用自己染上了痨病病危为由,强行让那位夫人放母亲走了。毕竟就算再舍不得也不能耽误别人享受“最后的”天伦之乐不是。

这样无惨应该也不会察觉到不对了。毕竟他们当初可没见面,与鬼舞辻无惨见面的是炭治郎和他背后躲在黑暗里的富冈义勇。他不知道奈奈是谁,也不知道奈奈的母亲就在他身边。

于是奈奈的母亲在检查过身上有没有鬼的物品后就被人带领着来到了风柱宅邸。奈奈也第一时间向母亲说明自己所在的组织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鬼的罪孽……

“原来如此。一路走来真是辛苦你了,我的孩子。”母亲抱住了奈奈,感受到久违的母爱,奈奈本来一直觉得自己做的事没什么的,但是这一刻突然就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我很抱歉,母亲。因为夫人是鬼舞辻无惨的人类妻子,已经和他绑定了关系,我们不能解救她了,实在是太危险了。”

“没关系的,奈奈。能把我一个人救出来就已经是很危险了,毕竟男主人……鬼舞辻无惨是个警惕多疑的人。谢谢奈奈这么为我考虑啦。”

奈奈的母亲笑着,拍了拍奈奈的后背。她看向坐在一旁不自然的不死川,善解人意的给他创造加入谈话的机会。

“所以这位大人就是一直关照奈奈的不死川大人吧?”

“是的。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

不死川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奈奈的母亲的时候异常紧张。

“哎呀,竟然是这么有礼貌的小伙子呢。叫我虹野就可以了,别看我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我家奈奈可是随我姓呢。”

“好的,虹野夫人。”

“噗呲,师傅你不要这么紧张啦。”

奈奈失笑,给不死川笑得更不自然了。

“…………哦。”

“那母亲我去拿一点吃食,你要什么?”

“你们平常吃什么就拿什么吧。”

“好哦。”

奈奈站起身,哒哒哒跑去厨房了。

余下的两人四目相对,不死川紧张到忍不住吞咽了一下,虹野夫人看到了,但她没说。

“不死川大人。”

“是的。”

虹野夫人向不死川行了一个礼,立刻被不死川制止了。

“虹野夫人?您这是做什么?!”

“奈奈是我的女儿,我最是了解她的性子。想要让她打从心里去接受一个人这需要花费她很大的勇气,也需要花费另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

“如今的奈奈变化很大,她没有抵触别人接触了,也交到了不少朋友……而我清楚,让她转变的正是你,不死川大人。我很感谢你对奈奈的指导,对她的耐心。”

说到这,虹野夫人端起茶杯,捧在手里。

“如果没有不死川大人,我不知道奈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她会不会没有朋友,以后会不会被欺负……我亏欠她太多了,我没有能力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让她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下长大。但我没想到奈奈会遇见你们。”

“你们教给了她我没有告诉过她的,如今她变得很优秀了。我希望不死川大人能够继续陪伴在奈奈的身边,继续指导她。当然如果不死川大人以后要娶妻时请和她保持距离……不知不觉说了太多了,还请不死川大人理解一位做母亲的心情。”

“……当然。我会一直指导她的,直到她不再需要我为止。”不死川说完抓紧了腿上的布料。

“我回来啦……你们在聊什么?怎么气氛这么沉重,啊,该不会是在聊我的不努力吧?!就跟家长询问孩子的成绩那样!?”

“哈哈哈,怎么会呢。我们顶多在讨论你有没有偷懒啦。”

“母亲!”

“呵呵呵。”虹野夫人喝掉手中的水。她知道自己的孩子过得很好就放心了。

虹野夫人不想当闲人,她在听闻有蝶屋这样的地方后主动申请去蝶屋帮忙了。

“虹野夫人不在这里住下吗?”

不死川挽留虹野夫人,但被拒绝了。

“不了,住在蝶屋帮忙会更加便利些。蝶屋距离这里也不远,我记住路了,要来看奈奈也很方便。再说了,你们年轻人的地方,我这个年老的老婆婆就不在这里跟你们掺和啦。”

奈奈和不死川见虹野夫人心意已决,也就不再挽留。奈奈也没有什么舍不得的,毕竟如果她想母亲了就去蝶屋看看,顺便还能在蝶屋帮忙呢。

而且母亲这样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肯定也不想什么事都不干。念及此,奈奈也就放任母亲去了。

总之,在解决掉母亲的问题后,奈奈心中的大石也落了地。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